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心美人就美 傷友推臉部平權美好價值

2017/8/11 17:43(8/11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1日電)「心美,人就美」,八仙塵爆傷友相妤,即將勇敢跨出第一步,到英國向陌生人宣揚臉部平權理念,發現世界更多的美好價值,不少傷友和民眾今天為她集氣,鼓勵未來的路愈加堅定。

相妤在八仙塵爆遭到全身85%的嚴重燒傷,接受陽光基金會協助復健,雖然從小立志要坐上主播台,受傷後主播夢碎,但她仍微笑地說:「我的腦袋沒燒壞,成績比大一、大二還好,人生還有很多路可選擇。」

有感於「以貌取人」風氣日盛,一般人和顏面損傷者都可能因外表失去被認識的機會,陽光基金會今天在高雄舉辦「2017臉部平權特展」,穿戴壓力衣的相妤不畏南部刺眼陽光和高溫,到場侃侃而談受傷後的想法與築夢踏實。

即將升上新聞系大四,自小立志擁抱主播夢的相妤,曾是系學會幹部與啦啦隊隊長,但一場突來的八仙塵爆,不僅讓這名懷著主播夢的小女孩夢碎,原本活潑快樂的個性一夕生變,變得害羞又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

相妤表示,她曾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走出去,在街上一名阿伯看著穿戴壓力衣的她,表示受傷還跑出來,讓她心裡很受傷。

面露微笑的相妤提到這段穿戴壓力衣和頭套遭遇異樣眼光經歷,現場不少民眾卻聽得心頭不禁一陣酸,趕緊鼓掌為她加油打氣,陪伴復健的友人也緊擁著高呼「相妤加油」。

相妤表示,為幫助顏面損傷等傷友爭取更友善的生活環境,成功申請陽光基金會圓夢計畫補助,即將於20日前往臉部平權發源地英國倫敦以及瑞典、丹麥、瑞士等宣揚臉部平權理念。

成功跨出心理障礙及跨出第一步,相妤對出國宣揚臉部平權理念十分期待,她除了學習當地基本溝通的外語,期盼能順利與族群多元的歐洲人打交道,也希望在25天旅程中獲得300多人的認同,再由這300多人將臉部平權的理念散播出去。

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鼓勵相妤等傷友,呼籲陽光基金會推動臉部平權的理念,感謝各界支持,更期盼勿以貌取人,一同打造更具同理心的社會。

相妤整裝待發,行前還錄製一段在高雄街頭向陌生人宣導臉部平權的短片暖身,希望大家為她集氣加油。

希望傳達「美」並非只有一種標準,「心美,人就美」相妤強調每個人的價值與外貌無關,無論長相如何,每個人都應獲得公平對待,不要因外表失去被認識的機會。106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