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全台大停電 環團:凸顯電力系統脆弱

2017/8/15 20:42(8/15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5日電)桃園大潭電廠跳機造成全台今天下午大規模停電,環團表示,今天的全台大跳電凸顯目前的集中式電力系統的脆弱,且台灣供電緊繃程度到任何的風吹草動就會導致崩潰。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表示,這次全台大跳電凸顯集中式的電力系統的脆弱,只是中油的一個小小錯誤,就導致大潭電廠這麼大量的機組跳電,造成電網內用戶無法正常用電。

洪申翰強調,今年來已經發生3次電力事故,難道台電還學不乖嗎?他呼籲台電與中油應該一併檢討目前集中式的電力以及電網系統,朝分散式的電力系統以及電網系統來改革。

核能流言終結者創辦人黃士修表示,今天的全台大停電最根本原因在於台灣電力備用容量長期不夠,若備用容量夠時,大潭電廠今天就可以好好停機檢修。

黃士修指出,台灣供電緊繃到只要有任何風吹草動、只要有一台機組出事就崩潰,但政府還是不願意承認台灣有缺電的問題。

他說,目前天然氣供電占比超過3成,但天然氣容量只能撐7天,政府若要把天然氣供電拉到5成以上,就要考量到台灣有颱風問題,可能會使得天然氣船舶無法靠港,這時全台就會陷入沒有燃料可以使用的情況。

黃士修表示,天然氣電廠很脆弱,沒有氣就無法運作,至於燃煤進口一次可以撐一個月,核能電廠進口一次可以撐18到36個月,而台灣電力現況是國家能源結構的安全危機,會把台灣國家安全置於危險之中。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