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女童疑受虐 檢警介入偵辦

2017/9/2 18:07(9/2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日電)桃園市一名單親家庭女童因臉上出現大片「熊貓眼」,鄰居懷疑遭虐報警處理。檢警介入調查女童母親的男雇主涉嫌動手施虐,目前社政體系單位已先隔離安置女童。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長蘇慶彬今天在市警局受訪表示,婦幼隊8月28日接獲民眾報案指女童疑受虐。員警前往處理發現女童身上有多處傷痕,臉部也有大片瘀青,立即帶女童前往醫院驗傷,除報請檢方偵辦,社工也緊急安置女童。

蘇慶彬表示,男雇主年初雇用單親女童的媽媽後,主動表明要幫忙照顧女童,要媽媽專心工作。至於報案人指控案情部分,檢方已會同社政單位釐清,警方基於兒少個資的保護不便透露。

報案的劉姓鄰居媒體受訪表示,看見女童身上傷痕累累,經過多次追問,女童才說出男雇主不但剃光她的頭髮,還罰女童磕頭、抓女童的頭撞地板,男雇主還會替她洗澡,甚至脫光女童衣物抱著睡覺。

桃園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蔡逸如表示,初步評估孩子心理處於急性創傷階段,家防中心後續將有心理輔導相關資源介入協助孩子心理重建。目前女童暫時與母親分開安置在機構中,女童情緒還好,媽媽則是情緒不穩定。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長林秀鳳表示,家暴及虐待事件就靠大家發現舉報,目前政府對於兒少高風險家庭服務計畫,從家庭維繫到安置一系列服務相當完整,問題出在前端通報。她也鼓勵民眾一旦發現高風險家庭主動通報,讓社政體系及早介入,避免憾事發生。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