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清潔工拾金不昧 拾獲30萬送招領

2017/9/2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日電)高鐵台中站外包清潔公司員工陳芸,昨天進行清潔工作時,在旅客休息區拾獲裝有現金新台幣30萬元的紙袋,她送交由服務台進行招領。清潔公司為表揚她拾金不昧,將頒發獎金鼓勵。

負責高鐵台中站清潔工作的信實公司經理王永傑今天受訪時表示,55歲的員工陳芸昨天晚間8時30分,在高鐵台中站北側旅客服務區做清潔工作時,在椅子上發現一只提袋,內有一個紙盒。

王永傑說,陳員當下依照規定將物品交付服務台,由高鐵公司員工打開清點,才發現紙盒內除裝有茶葉罐外,另有3疊總計30萬元的現金。

經高鐵公司通報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新烏日分駐所員警到場,協助清點現金後,交由高鐵公司放置保管箱,並進行後續招領作業。

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新烏日分駐所長張順章表示,目前拾獲的現金仍無人認領,正透過高鐵公司調閱監視器,過濾清查遺留物品的旅客,以盡快協助領回。

王永傑說,陳員當下發現拾獲的物品是現金相當錯愕,但很開心能夠協助送回服務台招領。陳員剛到公司服務約2個多月,平時工作認真努力,公司董事長將在下週擇期到高鐵台中站頒發陳員獎金,表揚她拾金不昧。106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