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制猥褻又誣告女部屬 前上校仲崇嶠撤職

2017/9/3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3日電)前陸軍第十軍團指揮部步兵104旅上校參謀主任仲崇嶠對女部屬強制猥褻及涉犯誣告罪嫌遭彈劾後,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日前判決仲崇嶠(已退伍)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

公懲會公布的判決書指出,仲崇嶠身為高階軍官,竟於民國104年7月19日上午7時許在104旅貴賓室對女部屬強吻3次及撫摸胸部1次;經女部屬提告後,仲崇嶠竟對女部屬提出誣告等罪告訴。

仲崇嶠後來被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依強制猥褻罪判刑8月、緩刑3年定讞外,台中地檢署依誣告罪嫌將他起訴後,台中地院判刑2月定讞,監察院認定仲崇嶠有重大違失,7月初提案彈劾後,案件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公懲會調查期間,仲崇嶠遞狀表示,強制猥褻案及誣告案已與女部屬達成和解,他提起誣告,是因對當時情境誤會,絕非是誤導檢方及傷害對方,若是惡意、有自覺的強行碰觸對方,就不會在強制猥褻案一審開庭前,自費到測謊公司要求測謊,後因難以測定辨認而取消。

仲崇嶠表示,已同意女部屬不再對外傳述相關內容,也對於整起事件的發生,傷害了軍譽,深表歉意,請求公懲會能從輕懲戒,以啟自新。

但公懲會認定,仲崇嶠為高階軍官,竟將女部屬帶至貴賓室,藉機強制猥褻,欠缺尊重女性部屬身體及性自主權正確觀念,他的行為將導致公眾質疑國軍紀律不彰,兩性平權未能落實,且又於女部屬提出告訴後,竟對女部屬提出誣告告訴,違法情節不輕,嚴重損害政府信譽,自有懲戒必要,經審酌公務員懲戒法第10條所列各款事項等一切情狀,判他撤職並停止任用1年。

此外,監察院在7月下旬認定陸軍司令部火速准仲崇嶠退伍,並將被害人及其配偶懲處及調職,通過糾正陸軍司令部。106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