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齡社會來了 政府砸逾10億完善人行環境

2017/9/20 22:29(9/21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0日電)台灣邁入高齡社會,營建署強調,未來應該朝向以人為本的交通規畫及建設方向,今年度已編列預算新台幣10.48億元,補助104件人行道環境工程,建構完善的步行環境。

據國發會預估,國內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比率在107年將超過14%,成為高齡社會,115年比率將再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

且國發會也預估,到150年,約每10個人中有4位是65歲以上老年人口,且這4位中則將近有1位是85歲以上的超高齡老人。

面對日漸高齡化的趨勢,營建署推動「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建立以人為本的優質生活環境,擴增人行活動空間、改善無障礙環境及連結建構市區自行車道,並形塑保有當地生態景觀、地區文化特色的生態都市。

內政部營建署說明,該計畫在106年度配合行政院均衡城鄉發展方案及跨域整合計畫編列預算10.48億元,補助104件人行環境工程,針對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轄內需辦理的商圈街廓、觀光景點、通學路徑及交通運輸轉運點等,以人行路網彼此銜接,建構完善的步行環境。

營建署強調,這項計畫將督促縣(市)政府加強人行無障礙空間建置與人行通行空間的暢通,落實通用設計理念,全面改善市區道路以符合「人本交通」的願景,讓社會無分年齡、階級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獨立自主之活動空間。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