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安演習首日 核二廠模擬地震引發核安

2017/9/21 21:11(9/21 2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核安第23號演習實兵演練今天登場,透過模擬金山地區外海地震造成核二廠引發核子事故的演練,揭開演習序幕;同時,明天演習則將在核二廠鄰近8公里內發放核子事故警報。

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日前表示,今年核安演習是結合921國家防災日活動一同舉行,21日至23日的實兵演練將動員民眾、學校師生及相關機關等應變人員,預計將超過一萬人參與;26日則將再辦理兵棋推演。

原能會今晚發布新聞稿表示,實兵演練地點選擇在新北市核二廠及鄰近地區舉行,今天首日演習由核二廠的廠內演練拉開序幕,模擬金山地區外海發生地震,造成核二廠喪失廠外電源並引發一連串設備故障意外,最後引發核子事故。

演練現場可看到在核二廠聯外道路受損情況下,緊急請求支援重要設備,由內政部空勤總隊利用直升機運送並迅速送交應變人員,但反應爐心溫度直至夜晚仍居高不下,廠內決策人員最後決定啟用電源車緊急接線成功,備用冷卻系統也恢復運作,反應爐與用過燃料池重新獲得冷卻,阻止事故進一步惡化。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表示,2025年要達非核家園政策目標,但在邁向非核過程中,仍要落實核電安全及強化緊急應變機制,以確保民眾身家安全,同時也對辛勞的演習應變人員給予勉勵和慰勞。

緊接著明天登場的,則是和新北市政府及基隆市政府合作演練,明天上午9時50分將在核二廠鄰近8公里發放核子事故警報, 同時首次透過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CBS)進行新北市全區民眾通知作業,下午2時也將在基隆市進行警報演練。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