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地籍圖重測出爐 可上網查

2017/9/26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內政部表示,106年度地籍圖重測結果今天起陸續公告,民眾可上網查詢;重測結果公告後,地政事務所會通知換發土地所有權狀,民眾可攜帶通知書上所列相關文件換發新權狀。

內政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各地政事務所用的地籍圖,有部分已使用逾百年,導致圖紙伸縮、破損嚴重,加上土地分割頻繁、天然地形變遷、人為界址變動等影響,而有圖、地、簿不符的情形。

因此,內政部每年度都會補助地方政府辦理地籍圖重測,以釐整地籍,保障土地財產權益,並作為國土規劃利用的基礎圖資。

內政部說,今年度除持續透過「重測便民服務查詢系統」(https://cris.nlsc.gov.tw),免除民眾往返各重測區公告場所閱覽的不便外,更新增地籍調查辦理時間的查詢及主動通知服務。

內政部表示,在申請成功後,系統會於地籍調查通知書寄發時及辦理作業的前1天,以簡訊、電郵主動提醒,以確保土地所有權人的權益。

內政部指出,根據土地法第46條之2及第46條之3規定,於地籍調查時設立界標或到場指界的民眾,若認為測量結果有誤,可在公告期間內,向該管地政機關繳費聲請複丈,經過複丈者就不能再聲請。逾公告期間未經聲請複丈,或複丈結果無誤或經更正者,地政機關就會據以辦理土地標示變更登記。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