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貼宿舍安檢未過文宣被炒 遠航工會陳情

2017/10/12 12:52(10/12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2日電)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理事長詹文婷因張貼外站宿舍安檢不合格文宣於公司佈告欄並放置空服員信箱,遭遠東航空以簡訊解僱,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遞陳情書,控訴遠航非法解僱。

遠東航空公司9月起強制外站空服員進駐遠航集團建置的樺舍商旅高雄館,但由於建築物仍有許多地方正在施工,員工對安檢有疑慮因而向遠航反映宿舍問題,遠航便在9月26日公告空服員月會會議記錄中指出,高雄會館已通過消防安檢。

不料,當工會向高雄市消防局檢舉後,消防局9月29日派員檢查,卻表示高雄會館的消防安全設備不合格、要求遠航限期改善。詹文婷7日將遠航高雄外站宿舍不合格文宣貼至公司佈告欄及放置空服員信箱,11日遭遠航以違反工作規則解僱。

遠航工會、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前往勞動部,控訴遠東航空非法解僱,要求勞動部立刻裁罰、並協助員工復職。

詹文婷表示,公司從9月29日到10月7日這段期間都沒有向員工說明為什麼「安檢過了又沒過」,她身為工會理事長,難道沒有責任、沒有義務告訴工會會員、遠航線上組員,高雄外站宿舍是沒有經過安檢的飯店嗎?

詹文婷指出,她第一時間是尋求公司內部溝通管道告知工會會員,她並沒有向外部宣揚這件事情,遠航這樣說謊,她只是不願意替公司掩蓋非法行為:「難道這樣就是破壞工作規則,破壞公司行使權嗎?」

除了詹文婷外,遠航此事中也以同樣理由解僱另一名工會成員呂亞莉。不過,呂亞莉今天指出,當天她僅是剛執行完飛行任務、經過佈告欄觀看公告卻也被解僱,「請公司拿出證據,我什麼時候散布未經公司核准的文件」。

針對遠東航空企業工會的訴求,勞動部勞動關係司裁決科科長章鴻年出面接下遠航工會的陳情書,承諾會以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案件來受理。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