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車禍3個月8死31傷 年輕人肇禍多

2017/10/16 18: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屏東縣從8到10月發生8件車禍,造成8死、31傷,這些車禍以年輕人飆速、違規釀禍居多。屏東縣交通安全宣導協會總幹事林文祥表示,屏東年輕人遵守交通安全的意識薄弱。

屏東縣恆春鎮南光路今天凌晨3時多發生1死3傷車禍,死亡的是沒有駕駛執照且酒駕的18歲女駕駛,同車的3名男性也在17到21歲。依屏東警方數據,9、10月屏東縣共發生8件車禍,造成8死、31傷,肇事原因多數是年輕人無照、酒駕又飆速造成。

年輕人肇禍還包括9月23日屏東市復興南路,17歲少年偷開父親汽車,因爆胎自撞電桿,造成車上5人受傷;9月30日屏東市光復路21歲駕駛酒駕撞入民宅,車上6人傷。

每件車禍發生後,屏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都會到現場會勘,就現場地形、號誌不足進行改善。其中包括10月9日在佳冬鄉戰備跑道發生的70多歲賴姓退休老師被6輛汽車輾過致死,事發的文化路與戰備跑道路口,因國防需要沒裝設路燈,經常發生車禍;隔天交通隊與軍方會勘後立即加裝閃黃燈。

今天在恆春南光路的車禍發生後,交通隊也將在分隔島放置爆閃燈增加見警率;8月4日萬丹鄉和平西路與西環路口的楊姓女護理師因癲癇發作造成的3死9傷車禍發生後,交通隊也在會勘後建議路權單位增強指示標誌。

對於這幾件年輕人無照、酒駕又飆速車禍,林文祥表示,號誌、地形都不是大問題,屏東年輕人遵守交通安全意識薄弱,而且屏東人也沒有代理駕駛概念。

交通警察隊長魏坤男表示,警方經常到學校宣導交通安全,「大家都知道無照不能上路,但還是上路」,未來,也只能從加強執法著手。106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