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雨中守護拋錨車主安全 暖警上演即刻救援

2017/10/17 13:34(10/17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7日電)林姓女子一家日前開車行經板橋時拋錨,林女求助警方。板橋警分局兩名員警迅速到場,除了將巡邏車停在拋錨車後方保護,還冒雨陪著林女等救援車抵達,讓林女一家人相當感動。

警方今天表示,家住台北市的林小姐,15日上午開車載著母親、妹妹外出旅遊,車輛行經台65快速道路板橋路段時,因大雨造成車輛拋錨,林女把車停在快速道路旁,拿出車內的故障三角架,撥打電話等候道路救援。

由於當天是週末假日,加上氣候不佳,廠商排定的道路救援量相當大,對方在電話中向林女表示可能會等待一段時間。

眼看快速道路上車輛疾駛而過,濺出的水花不停潑灑在身上,加上擺放的故障三角架太低,天雨視線不佳,一度差點被疾駛而過的車輛擦撞,險象環生。林女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板橋分局大觀派出所警員林昱廷、吳佳晉接獲報案後,立刻開著巡邏車上橋協助。

警車抵達後,員警也立刻開啟警示燈,將巡邏車停靠在拋錨車後方守護,兩名員警也穿著顯眼的螢光背心,貼心下車陪同林女一家人站在雨中等候道路救援抵達,一等就是一個小時。

警方指出,救援車到現場後,員警還用巡邏車載送林女一家人到平面道路上,讓她們相當感動,直呼「有你真好」,事後林女也把這段救援過程PO到臉書分享,引來許多民眾按讚迴響。

林昱廷、吳佳晉在大觀派出所服務多年,得知助人善舉被PO網表揚,他們也低調表示,這是分內應該做的事。板橋警分局說,對於兩名員警熱心助人的善行,將會擇日在分局會議中表揚。106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