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男遭綑綁手腳棄屍 警逮涉案工頭外勞

2017/10/18 11:12(10/18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8日電)嘉義縣水上鄉日前發現一具遭綑綁手腳屍體,警方昨天循線查獲陳姓男子及兩名印尼籍逃逸外勞涉嫌棄屍,警方說,來台非法打工的印尼籍死者疑似暴斃,真正死因需進一步釐清。

嘉義縣警察局水上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沈進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水上鄉義興村往中庄村八掌溪堤防旁內側香蕉園,於9月28日發現一具男棄屍,因手腳遭綑綁,死因可疑,組成專案小組偵辦。

當時死者只著一件內褲,無任何證件確認身分,警方公布現場遺留的布條、飾品和特徵,但一直無人出面指認,雖有採得死者DNA卻無比對對象,使案情陷入膠著。

經專案小組調閱500餘支監視器與過濾3萬多部車輛,最後在現場附近一處宮廟監視器,發現一部廂型車在案發現場停留,疑為遺棄屍體涉案車輛。

沈進輝表示,專案小組於昨天前往嘉義縣竹崎鄉帶回涉嫌棄屍的陳姓男子及兩名印尼籍逃逸外勞。死者為32歲印尼籍男子SAMSUL KARIMULLAH。

水上分局偵查隊隊長陳俊廷指出,死者於9月19日以觀光名義來台,後來透過在台工作的遠房親戚介紹,南下嘉義縣工地打工,於9月23日第一天工作,當天下午死者就傳出身體不適,疑有口吐白沫現象。

陳俊廷表示,當天一起工作的其他人,誤以為是中暑,帶他在車上休息,到了下午5時下班,工地擔任工頭的陳姓男子還買椰子水給死者,後來,死者被其他外勞帶回租屋處休息,至晚餐時間死亡。

陳俊廷說,陳姓男子與其他兩名印尼籍逃逸外勞於9月24日清晨,涉嫌將死者載運到案發現場遺棄;經求證在台印尼籍通譯,死者遭綑綁手腳、覆蓋Sarung是印尼喪禮習俗。

沈進輝說,死者真正死因以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鑑定報告為依據,分局與相關單位聯繫,將死者遺體送還家屬安葬。陳姓男子及兩名外勞依遺棄屍體罪嫌移送法辦。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