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國貨輪翻覆 失蹤船員漂流8小時獲救

2017/10/18 11:36(10/18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8日電)宏都拉斯籍貨輪民安號(MING AN)今天凌晨在高雄外海翻覆,14名船員棄船,被救起13人,失蹤的船員在海中漂流8個多小時後,在台南安平外海被漁船救起。

船上有14名印尼籍船員的民安輪,昨天下午2時6分自高雄港報關出港後前往越南,途中因海象惡劣,前甲板海水液壓抽水管遭海浪打斷,前艙浸水,造成整船沉沒,今天凌晨1時許棄船,台南、高雄、澎湖海巡隊艦艇、空軍及空勤總隊直升機趕赴現場救援。

海巡隊艦艇在民安輪沉船3個多小時內,救起13人,清晨7時許載返台南海巡隊部,另一人失蹤;台南海巡隊人員上午10時許證實,這名失蹤船員上午9時55分在台南安平外海46浬處被救起。

台南海巡隊人員說,民安輪失蹤船員是被瓏豐二號漁船發現救起,當時船員身穿救生衣在海中漂流,從高雄外海漂到台南外海約13浬,漂流時間8個多小時。

台南海巡隊已派出艦艇前往安平外海瓏豐二號漁船處,準備將這名船員接返台南。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