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培訓替代役尖兵 深入校園宣導反毒

2017/10/18 19: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新竹縣18日電)內政部培訓替代役男擔任反毒種子深入校園協助毒品防制工作,今天在新竹縣舉辦宣導活動,他們呼籲莘莘學子慎防各種新興毒品,勇敢向毒品說「不」。

內政部舉辦「替代役反毒種子培訓暨校園反毒宣導活動」,今天下午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邀集替代役男及竹縣周邊中等學校學生共同參與,內政部次長邱昌嶽與新竹縣政府秘書長蔡榮光授旗給替代役男與學生代表,一起刺破寫有「毒」字的氣球,象徵反毒決心與毅力。

邱昌嶽表示,許多新生毒品人口年齡介於18歲到24 歲間,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像是奶茶包、果凍、跳跳糖等休閒零食,都有可能摻毒,手法翻新,讓人防不勝防,政府每年舉辦的青春專案,也都有查到青少年染毒案件,令人擔憂。

邱昌嶽說,校園毒品不僅是治安問題,也嚴重危害青少年健康,青年族群藥物濫用已成為現今毒品防制的重要議題,毒品防制不僅在治安端的思考,更在於系統性的預防、教育、以及戒斷治療等跨部門協力。

內政部除與教育部、法務部等部會合作辦理反毒巡迴宣導外,更培訓替代役反毒種子深入各單位及學校,協助辦理反毒宣導及毒品防制工作,今年已培訓500多名反毒種子,協助辦理132場反毒宣導活動。

邱昌嶽提到,除積極培訓替代役反毒種子,以及藉由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到各機關學校及團體辦理反毒宣導外,也針對入營服役的替代役役男,建置藥物濫用預警與輔導機制,包括入營役男全面實施尿液篩檢、轉介藥癮戒治諮商、個案追蹤列管及辦理藥物濫用防制講習等。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