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老師玩期貨虧損 行竊女老師家遭逮

2017/10/19 18:35(2019/10/6 21: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9日電)宜蘭縣游姓男老師涉闖入同校女老師的家中行竊,女老師的母親周婦聽見家裡的狗狂吠返家察看,當時游老師正要離去,周婦大喊「有小偷」引起鄰居注意,兩人合力逮捕游男送辦。

警方調查,38歲游男今天中午11時30分持偷來的鑰匙,前往蘇澳鎮女老師家中行竊,當時女老師的母親周婦雖外出但離家不遠,聽見家中狗兒狂吠發覺不對勁,趕緊返家察看。

沒想到周婦一到家,此時游男正要離開,周婦見狀立刻大喊「有小偷」,引起隔壁男鄰居注意,兩人合力逮捕游男,游男自知犯錯,並未逃跑乖乖就範。

游男到案後坦承犯行,供稱因玩期貨虧損連連,向銀行、當鋪借貸共新台幣600萬,為清償債務才會鋌而走險,至於鑰匙則是10月12日中午趁女老師離開座位時從包包裡竊取。

游老師說,當時因屋內狗兒狂吠,還沒偷到財物打算離去時,沒想到周婦正好返家,他對於犯下竊盜罪懊悔不已。警方訊後依竊盜罪嫌,將游老師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校方表示,游老師到校服務今年已第4年,目前擔任教務組長,表現稱職,但竊盜有違師道,實在不應該,近期會召開考績委員會懲處,等到法院判決確定後,會再召開教評會討論是否予以解聘。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