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賭場逼死人 還到火葬場確認是否詐死

2017/10/19 19:58(10/19 20: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9日電)廖姓男子在職業賭場豪賭一夜輸了近百萬,因賭場逼債鋌而走險飛車行搶,被捕後在法警室自縊;討債的李姓男子認為被害人可能詐死,還到火葬場確認,繼續向死者的妻子追債。

警方經3個多月偵查,昨天動員包括雲林縣警察局霹靂小組在內的60名警力,前往嘉義市的職業賭場攻堅,查獲李男等8名共犯、賭客49人,查扣現金新台幣近200萬元及筒仔麻將、監視器等證物。

雲林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長江昆達今天受訪表示,在雲林縣經營農產行的廖姓男子,今年6月被李男帶到嘉義市一處「推筒仔」職業賭場豪賭,一夜輸了新台幣近百萬元。

由於廖男無力還錢,李男及同夥竟將廖男夫婦強押到嘉義市,強行取走廖男皮包內的17萬元現金,隨後還逼債。

廖男走投無路,先後在雲林、彰化縣連續犯下2起強盜案,廖男被捕後,因無法面對家人,在彰化地檢署法警室自縊,經送醫數日後仍不治。

江昆達指出,廖男死亡後,李男認為廖男可能詐死,還與同夥駕車至火葬場查看,在確認廖男死亡後,仍不放棄向廖妻追債。

警方指出,這個職業賭場以企業化方式經營,每天下午4時準時營業,晚上10時前關門,還拉攏賭客加入經營;賭客如果要入股,得在每天開賭前將資金繳入。

警方發現賭客中有洗腎患者,在洗腎後仍不忘進場賭輸贏;也有嘉義縣一家企業社小開在賭輸數百萬元後,為償還賭債被迫放棄公司經營權;一名許姓賭客原本向友人商借600萬元準備經商,因豪賭輸個精光,最後只好重返桃園開計程車。

全案經警方偵訊後,依賭博罪嫌將李男等8人移送嘉義地檢署偵辦,49名賭客則移送嘉義市警察局依法裁處。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