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潑酸案 校方啟動輔導與發信安撫

2017/10/20 20:14(10/20 2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綜合報導)台灣大學今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1死3傷,學務處緊急發出通知信,呼籲學生關注自己和身邊同學情緒反應,也請教師向學生分享「關照自己」經驗,協助度過艱難時刻。

國立台灣大學校園發生潑酸案件,轄區員警凌晨0時8分獲報,員警0時15分到達到場,經調查,台灣科技大學碩士班的張姓校友與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學生發生糾紛,引發憾事。

大安警分局副分局長黃國珍指出,事發地點為女研究生宿舍的傳達室,爭執過程中,張男潑灑不明的液體,造成陪同謝男的駱姓男子和女保全受到多處灼傷,後來證實液體為硫酸。

警方發現,張男潑灑硫酸後,拿出預藏水果刀追殺謝男,已遭潑酸的謝男從傳達室內跑往旁邊的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持刀追趕並刺傷謝男,謝男倒地躺臥在研究生宿舍後方,張男則持刀自殘當場死亡。

黃國珍表示,謝男的背部、頸部和手部有多處刀傷,保全及謝男友人則是身上有灼傷。警方並在張男背包內發現電擊棒及疑似凶刀的水果刀,現場未發現任何遺書。

台北地檢署承辦檢察官陳立儒下午前往現場勘驗,再赴第二殯儀館相驗死者,並在獲得家屬同意下進行解剖,釐清死者案發前有無施用酒精或藥物等情形。

根據台大學生會提供的訊息,上午心輔人員已全面進駐事發的研究生宿舍,方便直接輔導住宿生,另外學校也寄送電子郵件到全校學生的NTU信箱,提供各項輔導管道資訊,以求降低恐慌。

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時也說,這起事件屬學生間糾紛,就算警察能夠進入校園也沒有用,已要求警察局儘速公布調查結果,很多事情不要亂猜,等警察把調查結果講出來之後再討論。

對於如何在未來避免類似憾事發生,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認為,這些強酸(化工用品)的取得其實沒那麼容易,反倒是教育現場對孩子的情感教育欠缺,這應該要盡早做,讓孩子知道如何表達情感、情緒。

紀惠容也說,學校教育、家長長期以來教導孩子要好好念書,不要談戀愛,使得孩子碰到感情挫折時就輸不起,找不到方法排解情緒。

台北地檢署一名不願具名的檢察官說表示,這是治標不治本,還不如在教育過程中教學生如何學習分手、情緒管理,若這名犯嫌在犯案前已有精神問題,衛福體系也要進入協助。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1061020


延伸閱讀》台大潑酸案 受害生曾遭親密關係家暴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