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潑酸案 受害生曾遭親密關係家暴

2017/10/20 21:23(10/20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0日電)保護司長張秀鴛今天說,台大潑酸案謝姓受害者9月因遭親密關係家暴被通報,保護資源有到位,但因處分手初期,不想激怒對方,沒聲請保護令,發生憾事令人震驚。

國立台灣大學校園今天發生潑酸案件,轄區員警凌晨0時8分獲報,員警0時15分到達到場,經調查,台灣科技大學碩士班的張姓校友與就讀台大的謝姓男學生發生糾紛,造成1死3傷。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晚間受訪時表示,案發後保護司介入了解,發現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在9月16日曾接獲通報,謝姓受害者遭親密關係家暴,當時是被勒脖子。

張秀鴛說,家防中心第一時間透過被害人描述進行親密關係暴力危險評估,共有15項指標,包含「他曾對你有無法呼吸的暴力行為」、「他會拿刀槍威脅」、「曾揚言要殺掉你」等。據了解,謝姓被害人至少有7題以上被評估為危險。

北市家防中心在9月18日開案服務,張秀鴛表示,當時社工、警方、自殺防治人員都有和被害人討論,提供安全計畫,如切勿單獨談分手、要在爸媽面前談分手、上放學避免落單、也討論要不要聲請保護令。

張秀鴛表示,據了解,當時謝姓被害人認為還在分手初期,不想激怒對方,沒有同意聲請保護令;但社工等人員也有陪同張姓校友去看精神科。北市的保護網絡做的很徹底,但遺憾的事件還是發生,令人很震驚。

張秀鴛說,從過去幾起情殺事件看來,「寧願玉碎、得不到就要毀掉」的心態可議,分手好像就是世界毀滅,顯示台灣情感教育欠缺,還有很大的空間需要努力,不應漠視。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