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潑酸案 現場學生海報紙鶴祈福

2017/10/21 08:30(10/21 1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台灣大學昨天凌晨發生潑酸事件,造成一死3傷。事發地點宿舍周遭,昨晚已有海報、紙鶴、鮮花,共同祈禱傷者早日康復、校園恢復平靜。

一人在海報上寫到,「願我們都能體會真愛,學習真愛,找到真愛,並能在其中找到真正的自由。」

中央社記者昨晚走訪研究生宿舍周遭,發現宿舍外大圓柱已張貼黃色海報,已有不少師生留下祝福話語,祈禱傷者早日康復、校園恢復平靜,不少人提到受波及受傷的女宿舍監阿姨(夜間保全人員),希望她能早日回到校園。

昨天事情發生後,死者照片在網路、PTT上傳播,造成許多學生的心裡陰影。校方調查發現,許多學生曾目擊或聽聞尖叫慘狀。

台大學生心理輔導中心這兩天動員大量人力,為受到事件影響的學生,提供安心諮詢。同時也在事發的研究生宿舍安排一個抒發和祝福的小空間,讓師生把想說的話、想表達的情緒,以各種形式表達出來。

同時校方也指派心理輔導人員進駐事發地點的研究生宿舍,並針對傷勢最嚴重學生就讀的心理系,加強師生安撫與支持協助。學務長陳佳慧昨天陸續發出至少3封公開信給全校師生,呼籲關照自己的身心狀況,也注意周遭師生朋友的反應,如果有明顯影響到作息、人際互動或課業,必須尋求專業協助。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