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稱車失竊詐保險金 若得手還倒貼4萬

2017/10/22 14:48(10/22 15: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陳姓男子報案轎車失竊,但警方認為失竊的是2人座的Smart轎車,因車輛辨識度高、失竊率低,查出他自導自演以詐領保險金,警方出示證據他才坦承犯案,詢問後被依法送辦。

台中第一警分局大誠分駐所長林欣恆今天受訪表示,50歲的陳姓男子今年7月間,以新台幣46萬元購入一輛中古轎車並投保失竊險,卻在8月間向警方報案車輛失竊,還刻意強調車剛買不久就被偷,一定是車行或前車主搞鬼。

承辦員警認為陳男報案失竊的是2人座的Smart轎車,因車輛辨識度高、失竊率低,調閱失竊地點附近監視器畫面,發現有名男子在附近騎機車出入,涉有重嫌。

警方進一步查出,畫面中男子騎乘的機車車主就是陳男母親,便通知陳男到警局說明,他到案後起初矢口否認詐領保險金,直到員警攤開所有跡證後才坦承因為經商失利,異想天開打算以投保竊盜險的方式獲取利益。

但警方通知保險公司協助調查時,保險員表示最多僅能理賠42萬元,陳男一聽就算順利得手,還會倒貼4萬元後當場傻眼,直呼「千算萬算都沒有保險公司會算」。警方詢問後將他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函送台中地檢署偵辦。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