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09案滿2年 尤美女籲中國釋放維權律師

2017/11/1 11:23(11/1 11: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長尤美女今天說,中國709大逮捕已發生兩年,但律師王全璋等人仍遭關押,呼籲透過國際力量聲援,施壓中國盡快釋放維權律師。

尤美女上午與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召集人郭吉仁、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委員王龍寬、民間司法改革委員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等人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並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呼籲民眾每天上傳一張用包包、紙袋等任何物品能遮住自己臉部的照片。

郭吉仁說,2015年的「709事件」中國逮捕近300名維權律師,其中包括王全璋;中國對律師的迫害沒有交代、反省的跡象,他認為是對全球的威脅,台灣是最近會遭受威脅的國家,不能沒有聲音,否則會違背良心。

王龍寬說,台灣人民在白色恐怖時代,心中都有「小警總」審查自己講的話、看的書是不是符合政府想要的;現在跟中國交流越來越多後,「大家心裡會有小的習大大、會有小的國台辦」自己審查到了中國是不是不要得罪中國政府,是不是不要顧人權法制了?

尤美女說,王全璋被關押至今也不知道人在哪?家屬不僅無法探視還遭迫害,這次發起「#王全璋不見不散」行動雖然是個創意,但能讓民眾親身體會無頭、無臉,行動自由被剝奪的感受。她舉例,台灣最後能解除戒嚴,靠的也是國際聲援,不要妄自菲薄,這樣的聲援絕對有用。

尤美女也說,李明哲案11月即將宣判,呼籲中國要公開宣判,並讓家屬探視;蕭逸民表示,盼屆時能邀請家屬聽判,並公開宣判,而李明哲被起訴最輕刑度10年以上的重刑,真的判刑後,後續執行也是問題。至於李明哲上訴權利能否被保障?認罪是不是出於自由意志?後續也要持續關注。106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