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勞基法再修 千名勞工上街抗議

2017/11/9 10:56(11/9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不滿一例一休擬再修法,千名勞工、勞工團體今天到行政院前抗議。勞團批評預告期尚未結束,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拍板,根本不聽勞工意見。

勞動部日前預告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引發外界爭議。包含團結工聯等多個團體,今天號召1000名勞工到行政院前抗議,並上演行動劇表達勞工「缺健康」、「缺尊嚴」、「缺休息」、「缺薪水」跟「缺工會」等5缺。

團結工聯秘書長黃育德說,一例一休修法草案的預告期尚未結束,就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顯示政院根本沒有要聽取勞工意見。

他也指出,若勞動部要再度修法,賴清德跟勞動部長林美珠都應該下台,甚至乾脆廢掉勞動部。

高雄市產業總工會副理事長江健興說,他是南部勞工,他不喜歡加班。

江健興表示,勞工工時已經夠長,好不容易都適應一例一休,現在卻又要改了。他說,勞工薪水低,應該是提高基本工資,而非讓勞工多加班。

江健興指出,財團的獲利越來越高,勞工的薪資卻都沒有調升,要求政府不僅不能再修法,並還給勞工七天假。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也說,醫護沒有充分休息,就如同喝醉在照顧病人,反對輪班間隔修改。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