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偽卡集團網購國外條碼 盜刷逾4百萬

2017/11/9 12:05(11/9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9日電)以盧姓男子為首的偽卡集團,透過在網路購買取得國外信用卡資料製成偽卡,並在雙北和桃園市等地盜刷得手新台幣400多萬元,警方接獲檢舉後進行查緝,查獲2人移送法辦。

台北市政府刑事警察大隊今天舉行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三隊隊長黃念生表示,警方在今年4月接獲多家銀行檢舉,有不法犯罪集團持國外偽卡進行盜刷,從中獲取不法利益達400多萬元,犯案地點遍及台北市、新北市和桃園市等處。

市刑大隨即與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偵查隊共同成立專案小組,深入佈線偵查,並報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指揮偵辦。

經專案小組調查發現,此犯罪集團是以盧男為首,集團成員包括有陳姓男子和陳姓女子等多人,他們的犯案手法是透過在網路上購買取得國外信用卡條碼資料,隨後再製成偽卡進行盜刷。

此集團犯案方式循序漸進,利用國外信用卡徵信漏洞,先到一般商店進行小額試刷,確定盜刷成功後,再到百貨公司盜刷更高金額的商品,得手貨物均透過其他方式賣出牟利,並作為購買毒品之用,總計今年4至8月期間盜刷得手金額逾400萬元。

由於專案小組偵查期間,主嫌盧男在日前因持偽卡盜刷時遭其他單位查獲,目前正羈押中;另外其他共犯經數月跟監、埋伏,在確切掌握他們的據點和作息後,日前到陳男住處進行搜索,當場查獲陳男和陳女2人。

現場查扣筆記型電腦1台、側錄機1台、印表機1台、偽卡成品15張、偽卡半成品21張、白卡3張、膠膜5張、簽名欄貼紙7張,以及第一級毒品海洛因和安非他命吸食器等相關證物。

黃念生表示,訊後全案依詐欺、偽造有價證券、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擴大追緝、清查其他集團成員及相關被害銀行。106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