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協統促黨桃機抗議 警破獲四海幫海強堂

2017/11/16 12:44(11/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6日電)警政署刑事局今天偵破四海幫海強堂成員涉嫌暴力恐嚇等案共逮6人,其中28歲的洪男在年初曾動員旗下成員30多人,參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抗議香港社運人士入境桃園機場的抗議活動。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今天舉行偵破「四海幫海強堂」涉嫌暴力討債、恐嚇取財案記者會,偵查第二大隊大隊長林淵城指出,今年初經接獲民眾檢舉指出,洪男率眾在士林區設立人力仲介公司並作為堂口據點,經營傳播和裝潢工程,平日擁槍自重、欺凌百姓。

經警方深入調查發現,洪男等人對外以「四海幫海強堂」自居,常在社子一帶當地酒店霸店鬧事,並吸收當地中學在學生加入幫派壯大勢力。

除此之外,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議員羅冠聰今年一月來台時,四海幫成員以「中華四海同心會」名義結合中華統一促進黨共約300名黑衣人聚集桃園機場入境大廳進行抗議滋擾。

洪男當時也動員集結旗下成員30餘人,以四海同心會成員名義前往陳抗,拉布條抗議,洪男還在現場指揮調度黑衣人的行動,顯然又是黑幫分子假藉政治社團名義走上街頭滋擾治安。

另洪男等人還涉及多起暴力傷害、妨害自由和恐嚇取財案件,包括他去年12月在一間士林區酒店與人酒後衝突,事後店家拒絕告知他對方身分,洪男就率眾強佔酒店包廂並砸毀店內物品離去,行徑相當囂張。

緊接著在今年1月,洪男率旗下成員在士林區一間酒店包廂飲酒作樂,巧遇一名陳姓小弟的父親並嗆聲挑釁,對方未予理會就遭海強堂成員毆打成傷,緊急送醫治療,陳姓小弟上前阻止也同樣遭毆傷。

還有一位呂姓被害人在今年2月於通訊軟體LINE上批評洪男所設的人力仲介公司,被陳姓員工得知此事,雙方相約蘆洲區談判,結果海強堂成員李男(20歲)、郭男(21歲)率20多人分持安全帽和開山刀等刀械前往並攻擊呂姓被害人一人,幸經民眾報警後才一哄而散。

由於洪男等人平日透過金錢借貸以掌握旗下傳播小姐,他在今年6月向和旗下傳播小姐有感情糾葛的游男勒索新台幣60萬元,游姓被害人四處躲藏避不見面,洪男竟率眾到洪男工作處所強押走魏姓員工並拘禁,雙方最後相約新北市蘆洲區談判,但游男一現身就被眾人包圍並持刀威脅,幸經員警及時到場阻止處理。

警方專案小組歷經數月調查蒐證後,今執行拘提搜索,共逮捕洪男、李男、郭男、王男(28歲)、李男(22歲)和莊男(20歲)等6人,並查獲開山刀、20張本票及犯案用手機,一舉瓦解海強堂組織,全案移送法辦。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