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駕男遭逮稱幽會 求警給活路遭拒

2017/11/20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0日電)警方執行酒測時,經常遇到酒駕民眾藉口百百種。北市一名男性駕駛17日深夜遭警方查獲酒駕,竟以瞞妻和女性友人約會怕露餡為由,請警方給條生路遭拒,遭依法取締。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大安分局新生南路派出所員警,於17日執行深夜取締酒駕勤務,遇到一名男性民眾酒後駕車,經測試後的酒測值為0.19毫克,他不斷哀求,希望員警網開一面。

這名男駕駛為爭取重新酒測機會,竟然告訴員警說,自己是向妻子謊稱要因公在外過夜,但實際上是偷偷帶兩位女性友人約會聚餐,若遭警方取締酒駕、露餡,就無法向妻子交代。

員警現場查看駕駛座車,車上根本空無一人,且當事人住家就在附近,躲避酒駕藉口讓員警哭笑不得。

但男駕駛仍不死心,向警方求情近一小時,還說「給我一條路嘛」,遭執勤員警回說「給你一條路,我們就沒頭路」,警方最後仍依相關規定製單舉發,並代保管車輛。

大安分局表示,先前轄內發生酒駕民眾裝睡躲避查緝,獲法院判決免罰,各界議論紛紛,但警方仍堅定執法立場,加強取締酒後駕車,統計本月16日至20日總共取締8件。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