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囂張男網路直播試槍 槍藏宮廟遭警查獲

2017/11/21 14:56(11/21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葉姓男子從喜愛把玩玩具槍,進而上網購買改造槍枝,還利用網路直播試槍向友人炫耀,雖然他將槍枝藏匿在宮廟,仍遭警方查獲,全案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法辦。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內湖分局康樂派出所接獲線報,指台南市仁德區一名80年次的葉男持有槍枝,偵辦過程中發現,葉男曾利用網路直播自己朝無人處所對空開槍,以及試射電腦螢幕,藉此向友人炫耀,也可見槍枝火力驚人。

員警進行相關蒐證、追查作業後,17日持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核發搜索票,前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西路一帶拘捕葉男,當晚9時左右就發現他的蹤跡並上前盤查確認身分。

但員警此時發現葉男腰間插有一把改造過的金牛座手槍,立即高喊要求葉男下車,但要上前逮捕時,卻遭他駕車逃逸。

不死心的員警隨即協同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以同心圓理論,擴大調閱周遭監視器,終於發現葉男藏匿處所,前往逮人,原本矢口否認持有槍枝的葉男,在警方起獲改造手槍用喜德釘火藥、彈殼及槍管後,才坦承犯行。

葉男隨後才帶員警到當地附近一處宮廟,於槍枝藏匿處所起出2把金牛座改造手槍、子彈3顆,他向警方坦承自己平時喜好把玩道具槍和研究槍枝構造,所以才進而向網路賣家購買改造槍枝把玩。

警方呼籲,民眾若持有改造槍枝,可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判處3年以上有期徒刑,切勿以身試法。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