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和大火 舊違建木造隔間濃煙斷生路

2017/11/23 00:36(11/23 0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魯鋼駿新北23日電)新北市中和22日晚間發生出租套房火警,造成9死2傷的重大傷亡。新北市府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現場受訪表示,肇因於木造隔間容易起火燃燒,且濃煙相當大,民眾不容易逃生。

新北市府工務局主任秘書江南志受訪表示,合法房屋進行隔間改裝,必須向工務局建造科申請變更使用,一般住宅區隔成出租套房供營利使用,不符合土地分區使用的規定。

工務局說,改裝的出租套房,明顯不是自用,即使建築物所有權人向工務局申請也不會核准。漏夜初步清查,火警現場頂樓違建是在民國96年被查到,是列管在案的舊違建。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今天晚上發生火警。消防員在現場發現兩具焦屍,一共送7名無呼吸心跳者就醫。消防局統計傷亡名單,火警共造成9人死亡,2人輕傷。

市長朱立倫22日深夜,也神色凝重趕到現場瞭解火災搶救狀況,慰問消防人員,以及聽取善後處理措施。消防局火災調查科漏夜在現場調查起火原因。

消防局副局長陳崇岳在火警現場受訪表示,火警現場為5層樓建築,其中4樓有12間、5樓為13間隔間出租套房;消防員和房東晤談,了解房客背景及事發原因,至於死傷人員身分,則待進一步調查確認。

新北市府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22日晚上受訪表示,中和出租套房大火造成重大死傷。因木造隔間易燃,濃煙相當大,火災原因將由火災調查科調查。

李清安表示,火警現場在建築物出租套房的4樓、5樓,災害現場發生據報後,立即出動搶救。不過,現場是木造隔間,起火後,濃煙迅速竄升,造成住戶逃生困難。

李清安表示,至於起火點是否在4樓,仍要調查,5樓則是遭受濃煙襲擊,也阻斷了民眾的逃生路。他說,警方也與房東調查瞭解,調閱相關詳細的資料、房子出租的狀況。

李清安說,火警共出勤消防救護車輛有34輛消防車,27輛救護車,178名消防人力。火勢在晚間9時許清理現場後,將傷患分別送往新店慈濟、永和耕莘、雙和醫院急救。

醫院說,這些到院前死亡者,因吸入性嗆傷導致呼吸衰竭,外觀有明顯燒燙傷,經醫護團隊搶救後仍宣告不治。1061123


延伸閱讀》中和大火釀9死 死者移工身分待比對釐清
延伸閱讀》中和套房大火 男子出門打牌逃死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