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和大火釀9死2傷 多名死者國籍不詳

2017/11/23 01:37(11/23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造成9死2傷的慘劇。出租套房木板隔間,搶救不易,除柯姓男子及一名傷者為本國籍外,其他死者國籍身分均不詳。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現場為4層樓建築,5樓為頂樓違建加蓋;3樓有5間套房,燃燒面積為15坪;4樓則有12間套房,燃燒面積25坪;5樓13間套房遭濃煙燻黑。總計3層樓隔了30間出租套房,每間空間約2至3坪。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昨天晚上發生火警。消防隊員出動搶救,依據最新傷亡名單,現場共2具焦屍,送醫7人命危(OHCA)者急救後由醫院宣告死亡。

據現場民眾表示,大火來得突然,多人在窗戶邊不斷呼救,甚至想要從窗戶跳下逃生,一旁民眾見狀呼喊「不要跳,消防車已經快來了」,不久後消防車趕抵現場搶救。

還有一名住在4樓套房的60歲房客劉慶宗受訪表示,晚間6、7時他就出門打牌,火警發生時他剛好不在家,是朋友經過的時候看到有救護車,他接到電話才得知才趕回查看,直呼「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種事?」、「逃過一劫」。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發布訊息指出,現場為4層樓建築,5樓為頂樓加蓋;3樓有5間套房,燃燒面積為15坪;4樓則有12間套房,燃燒面積25坪;5樓13間套房遭濃煙燻黑。

消防局表示,消防人員將火勢撲滅後清理現場,發現7男2女,以及2具焦屍身分不詳。兩名傷者分別為送雙和醫院的段繼敏(33歲、男、非本國籍)及黃炳丁(男,本國籍)。

死亡名單:送慈濟醫院的柯永堂(男,60多歲、本國籍)、50多歲的國籍身分不詳女性,另一名國籍身分及年齡不詳的女性,到院前死亡。

另外,送雙和醫院的50多歲本國籍男子,送醫死亡;送雙和醫院的60多歲國籍不詳的男子,到院前死亡。送新店耕莘醫院的50多歲國籍不詳的男子到院前死亡。送永和耕莘的40多歲國籍不詳的男子到院前死亡。

另外還有兩名火災現場發現的焦屍,身分及性別均不詳。1061123

中和大火釀9死2傷 死者包括1名員警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23日電)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出租套房昨天晚間發生火警,釀9死2傷,其中1名死者台北市員警。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與警方鑑識人員也漏夜趕至現場調查,初步研判起火點在4樓。

火災現場相當混亂,傷亡人數眾多,還有一名派出所所長前來尋找自己的部屬,經與消防人員確定,其中一名死者王姓員警(64年次),苗栗人,服務於台北吳興派出所,據他的朋友說,王姓員警每月都會拿兩、三萬回家,自己卻很省,送永和耕莘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4樓房客劉慶宗因昨晚外出打牌逃過一劫,他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棟公寓每間套房的空間約2、3坪,租金為3500至5000元不等,他住在這間出租套房已4、5年,據他所知,住戶們都沒有開伙,他認為不是烹煮東西釀火災。

同樣住在4樓套房的台北市吳興街派出所王姓員警,被救出時已失去生命心跳,送醫急救宣告不治。1061123


延伸閱讀》中和大火釀9死 死者移工身分待比對釐清
延伸閱讀》中和大火 舊違建木造隔間濃煙斷生路
延伸閱讀》中和套房惡火多租外勞 起火點疑為4樓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