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KPMG志工日 赴73家社福機構服務

2017/11/24 15:28(11/24 16: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24日電)安侯建業(KPMG)今天舉辦第10屆企業志工日,全所停工一天,2000多名員工分別前往73個社福機構服務,KPMG台灣所主席于紀隆也陪伴身心障礙者一同到台北市立動物園遊玩,透過志工活動,深化企業社會責任(CSR)。

于紀隆表示,KPMG連續第10年舉辦企業志工日,這樣的活動已獲得所內合夥人及同仁的共鳴,且逐漸讓CSR深化為KPMG重要的企業文化之一。透過2000多位同仁的付出,可彌補社福人力不足,並讓社工們有喘息的機會,也透過志工活動凝聚同仁向心力。

他表示,10年來,KPMG企業志工日參與1萬8096人次、投入累積近11萬5000小時、服務590家次社福機構。

于紀隆說,剛開始舉辦企業志工日時,有些社福團體認為,這只是一般企業志工日的體驗活動,但沒想到KPMG是「永續經營」,就這樣投入了10年。合作一段時間後,社福團體開始會先將感恩節前的週五保留給KPMG志工日,希望藉由KPMG的人力,讓孩子們有更多外出的機會,獲得更多的刺激。

負責籌備志工日的KPMG專業組織策略長張芷表示,KPMG企業志工日停工成本,從10年前的新台幣500萬元,到現在的700萬元,10年來停工成本合計逼近6000萬元。這看似驚人的有形成本,但對KPMG來說,卻是豐富的無形收益。

她表示,許多同仁都認同從志工服務經驗,可讓他們真實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懂得珍惜自己擁有的一切。部分同仁表示,志工服務的經驗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觀,每年均期待志工日的來臨。

此次KPMG台灣所服務的據點包括伊甸社福基金會、心路社福基金會、第一社福基金會、光仁社福基金會、育成社福基金會、真善美基金會、向上社會福利基金會、苗栗聖家啟智中心、華嚴啟智中心、台中立達啟能訓練中心、台中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台中十方啟能中心、台南鴻佳啟能庇護中心、高雄博正兒童發展中心、高雄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等73個社福單位。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