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城縱火案 警及時攔截搭機潛逃嫌移送

2017/12/2 11:02(12/2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日電)蔡姓男子涉嫌購買油漆前往新北土城一家鵝肉店潑漆恐嚇,引發大火,造成1死4傷。相關嫌疑人企圖潛逃出境遭攔截逮捕,今天依殺人、公共危險、傷害、恐嚇罪嫌,將4嫌移送檢方。

新北市土城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宋發達今天上午受訪表示,這件火警案檢警積極偵辦,24小時偵破,才能迅速在主嫌蔡男等人企圖搭機潛逃前往新加坡時,及時攔截。

宋發達說,主嫌蔡嫌出資請林嫌、黃嫌等人,一起在台中購買油漆、水桶、甲苯、香蕉水,由黃嫌駕車北上新北市土城前往鵝肉店,由蔡嫌潑漆,林嫌攝影。

警方說,因潑漆過程,遭火源引發大火,造成重大傷亡。蔡嫌等人隨即逃回台中市,回家換衣服取行李後,再換車南下疑似企圖從高雄機場潛逃。

蔡嫌等人可能因為機票問題又北返,警方鎖定車輛在桃園機場發現行蹤,專案小組立即通報移民署等單位,持拘票在前往新加坡的飛機內將嫌疑人等拘提到案帶回詢問。

警方表示,嫌疑人供述是因為地下匯兌款項糾紛引起恐嚇事件,但被害人鵝肉店老闆娘兒子林姓男子供述,他是詐騙集團成員,是因為詐騙所得的款項引起糾紛,且雙方說的金額也有出入,因此,將由檢方進一步偵訊調查。

專案小組在偵辦這起鵝肉店火警1死4傷案,稍早先逮獲詐騙集團成員吳姓男子,吳男供稱,他因一筆340萬元的地下匯兌款項,與林男結怨。

警方說,蔡嫌辯稱沒有害人意圖,只是要潑漆恐嚇。專案小組今天也公布蔡嫌犯案當天下午,到台中市軍功路一家五金行買油漆、香蕉水等畫面,佐證蔡嫌等人潑漆犯罪行為。

警方上午依照殺人、公共危險、傷害、恐嚇罪嫌移送檢方。專案小組認為,蔡嫌等人幕後另有人唆使潑漆警告,未料釀成大火害命,將深入追查幕後藏鏡人。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