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侵入大學強押女學生 警逮一男

2017/12/7 09:40(12/7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7日電)嘉義縣某大學校園1日傳出女學生遭強押攻擊事件,警方昨天循線逮捕嫌疑人焦姓男子,焦嫌犯下多起校園背包竊盜,他供稱是準備行搶女學生背包。檢方今天聲請羈押獲准。

嘉義縣警察局民雄分局偵查隊副隊長黃偉展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民雄分局於2日凌晨據報,指轄內某大學有女學生在校園返回學生宿舍途中,遭歹徒強押,並疑似以電擊棒傷害案。

案件發生後,在大學生臉書、Line社群內發酵,民雄分局立即由偵查隊及相關派出所成立專案小組偵辦。警方調閱數百支監錄器篩選、分析、比對,發現一名家住台中市、現年56歲焦姓男子涉有重嫌,並發現焦嫌也涉及這所大學10月發生的學生背包竊案,立即報請嘉義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黃偉展指出,專案人員於5日下午持搜索票前往台中埋伏,員警在車上度過寒冷的一夜後,焦嫌在昨天中午現身,幹員立即將他逮捕。焦嫌被捕時身上還穿著作案時衣褲,警方並在住處查扣其他作案贓證物。

警訊時,焦嫌原本否認犯案,經警方出示相關證物後,才坦承犯下10月學生背包竊案,以及12月1日侵入大學校園攻擊女學生案。

焦嫌供稱,十多年前,因經營房屋仲介公司不善倒閉負債,才會鋌而走險,專找學生聚集處所,比較好下手行竊。

對於強押女學生部分,焦嫌避重就輕,供稱只是純粹要行搶背包,且自己女兒都比被害女學生年紀大,不可能有非分之想。

黃偉展說,焦嫌有多條竊盜前科,大多是侵入全國各地校園竊取背包,因風險小、好得手,才會連續犯案。警訊後,全案依妨害自由、竊盜等罪嫌移送,遭檢方聲請羈押獲准。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