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勞基法修法遊行 政院南部中心抗議

2017/12/10 17:44(12/10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0日電)抗議勞基法修法,10多個勞團今天在高雄上街怒吼,遊行群眾至終點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一度推拒馬、砸水球,政院南部中心則未予回應,警方估計約3000人參與。

1210拒絕修惡勞基法遊行今天下午在高雄市中央公園登場,來自台南、高雄及屏東的10多個勞工團體齊聚,還有台北的勞團南下參與,反年金改革的退休軍警團體也到場聲援。

參與遊行的各路人馬中午齊聚中央公園,遊行出發前,勞團代表輪番上宣傳車表達遊行訴求後,遊行隊伍在多名保母推著嬰兒車及幼兒領軍下,由高雄城市光廊開始走至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遊行隊伍各式抗議旗幟、牌子紛紛出籠,遊行沿途抗議口號聲浪此起彼落。

警方早在遊行終點政院南部中心圍起層層拒馬,大批警力也到場排起人牆戒護;遊行隊伍抵達政院南部中心時,未見政院南部中心人員出面,憤而朝政院南部中心丟水球,一時水球齊飛,部分抗議民眾並一度推擠拒馬圍籬。

抗議群眾原本要舉行「功德院南部辦公室」掛牌儀式,因現場層層拒馬及警方戒護,不得其門而入,遊行總指揮江進興憤而將「功德院南部辦公室」紙牌丟進管制區後,宣布遊行解散。遊行隊伍隨後陸續散去,結束這場遊行。

遊行總領隊、新高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林進源批評政府沒有聽到勞工的聲音,將勞基法修成惡法,只將「7休1」改回「14休2」,之前砍掉的7天國定假日卻不還給勞工。

他又說,想加班主要是因低薪問題,他們不思為勞工調整基本工資,反而向資方傾斜修法,勞工基本工資應調至新台幣3萬元;如果新政府一再背棄對勞工的承諾,明年底大選勞工將會以選票表達不滿。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