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團遊行群眾癱瘓交通 柯文哲要開檢討會

2017/12/24 10:50(12/24 13: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4日電)昨晚抗議勞基法修法遊行後,部分民眾轉進西門町、台北車站一帶,造成交通大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陳情抗議是國民權利,但不能阻礙幹線交通,傍晚6時將開檢討會議。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運動反毒公益園遊會,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

包括五一行動聯盟等多個勞動團體在內,23日下午發起「1223反對勞基法修惡法大遊行」,有上萬名民眾上街頭,要求政府退回相關草案。不過,遊行結束後,部分民眾轉進西門町、北車一帶,造成交通大亂,群眾在今天凌晨聚集於台北車站東三門,警方勸離,有80名抗議者被拖上警備車。

柯文哲昨天深夜返家途中,為確認遊行活動狀況,臨時在台北車站下車簡短視察5分鐘。

他今天上午重申,陳情抗議是國民權利,他予以尊重,但不能阻礙幹線交通,否則已超越他的忍受範圍,所以昨晚9時左右,警察局長陳嘉昌告知交通壅塞時,他第一時間下令要排除狀況,「其他部分可以說執法從寬,堵住幹線交通不行」。

柯文哲說,「有時要不客氣地講,有能力把群眾帶出來,就要有能力把群眾帶回去,不能解散以後開始在台北市街頭流竄,這樣不行」。

他表示,今天傍晚6時將召開檢討會議,趁此機會釐清中央、地方政府對於陳情抗議的權責分攤。

至於警方執法時有民眾認為過於粗暴,柯文哲說,各方都會有意見,現行是檢討問題,法治化、制度化、合理化才是他的目標。

不過,柯文哲在受訪時也透露,有人要求他制止勞動局長賴香伶上街頭,「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政治價值,賴香伶要上街頭我也不會去干擾她。」對於媒體追問是誰要求其制止,柯文哲不願正面回應,僅說對此人「已讀不回」。

柯文哲也重申其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的立場,「我對勞基法最受不了的是從去年修法至今,(部分條文)已經一年沒有執行。」認為訂定法律卻長達一年沒有執行,「訂這法律幹什麼?」他說,目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仍是草案,相信立法院會審慎處理。106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