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里長冒名索喪葬費 受害家屬反應展氣度

2018/1/12 20:10(1/12 2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苗栗縣一名里長協助柬埔寨丘姓男子來台辦理母親喪事,竟以葬儀社名義索討新台幣10萬元,東窗事發後,認錯道歉允諾還款;丘男得知仍感謝里長協助,還要把錢捐回葬儀社做公益。

苗栗縣通霄鎮74歲陳姓老婦早年自柬埔寨再婚嫁來台灣,因丈夫過世,獨居多年,去年12月27日過世,她在台無親無故,警方費盡苦心聯繫上家鄉前夫所生的次子丘姓男子,並協助搭機來台完成婦人後事,把骨灰帶回柬埔寨,讓她落葉歸根。

丘男來台時,人生地不熟,通霄鎮通東里里長楊佩芳熱心陪同辦文件、安排住宿,並聯繫通霄鎮天威禮儀社辦理後事;禮儀社得知陳婦家境清寒,主動表明義務幫忙「不收取任何費用」,豈料,事後發現楊姓里長,竟私下以公司名義向丘男索討10萬元喪葬費。

禮儀社業者不甘本欲做善事的心意,被里長私下利用牟利,將里長所為po網爆料。業者今天表示,會代家屬要回10萬元,換成美金匯回柬埔寨。

里長楊佩芳在東窗事發後,今天在媒體前坦承犯錯說「我有很大的缺失,這樣做不對。」他指出,已向葬儀社致歉,並允諾還款,對於葬儀社po網爆料舉動,低調表示「自己不對在先,不能說什麼」,也不會怨嘆對方。

已回到柬埔寨的丘男則透過電訪指出,來台期間都由里長幫忙帶路、辦理文件,過程中一直問他費用多少?里長都說「做完再說」,期間曾聽到葬儀社人員說「免費」,但當時諸事繁瑣就沒再多問。

丘姓男子表示,禮儀社告知此事時,他回應「里長這麼老了,不要鬧到被抓去關,大家能處理就儘量處理就好」,至於收回來的錢,希望能以母親名義捐回禮儀社作為公益之用。

他說,包括里長、禮儀社給予的服務、幫助,他都記在心裡,也非常感謝,另外當初離台前,給里長5200元紅包「是我心甘情願給的」。107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