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刈包吉最後一場愛心宴 善心人募款助圓夢

2018/1/16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在萬華地區提及「刈包吉愛心宴」幾乎無人不曉,但廖榮吉(刈包吉)因年邁加上虧損,坦言今年恐怕是最後一年辦桌宴請街友,32年的愛心宴將走入歷史。

眼看年關將近,廖榮吉感嘆,今年的愛心宴贊助金僅有往年的1成,原訂4天的愛心宴可能將減為2天,但堅持「絕不能不辦」。有善心人士替他發起募款,盼募得新台幣200萬元,替愛心宴畫下完美句點。

今年78歲的廖榮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他的兒時生活非常清苦,只能靠豆腐渣、地瓜籤度日,後來開了印刷廠賺了點錢,一心想回饋社會,民國76年開始自掏腰包宴請街友,讓街友也能重溫年夜飯的感覺,一辦就是32個年頭。20多年前他因印刷廠收了改賣刈包,因此有了「刈包吉」稱號,在萬華地區無人不曉。

廖榮吉回憶,街友宴最早只有5桌,從除夕前一天開始連辦6天,花費大約10萬元,此事在街友間漸漸傳開,人數也年年增加,桌數曾一度暴增至1000桌以上,各界物資湧入,往年都會有蝦子、豬腳及愛心麵。

他笑稱,每年愛心宴都會湧入大批街友,有些熟面孔幾乎年年報到,辦幾天就吃幾天,不論什麼菜色一端上桌就「秒殺」。廖榮吉說,他雖然早在10年前就退休,刈包攤也交棒給兒子,但仍盡可能年年舉辦愛心宴。

32年來,他一共舉辦22次愛心宴,幾乎花掉畢生積蓄,有時也有善心人士贊助部分費用,但贊助金仍遠遠跟不上成本支出。

廖榮吉感嘆,他年紀大了、身體毛病也越來越多,加上去年已經虧了1、200萬元,兒子極力反對他再辦下去,他雖廣邀各界愛心人士接棒續辦愛心宴,但至今仍無人問津。

眼看年關將近,今年的贊助金卻僅有往年的1成,原訂4天的愛心宴恐怕將減為2天,他坦言,這也許是他最後一次辦愛心宴,「絕不能不辦」,有錢就吃好一點,沒錢菜色就差一點。

有善心民眾替他發起「the ONE table 一張桌子扶助計畫」募款計畫,預計22日可開始募款,盼大家共同替愛心宴畫下完美句點。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