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警分局取締酒駕 90分鐘逮7件

2018/1/31 13: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31日電)高雄市警察局三民第一分局今天凌晨執行預防酒後駕車事故路檢勤務90分鐘,共取締酒駕7件;另有7件酒精數值未超標,勸導後放行,其中包括有駕駛不知吃薑母鴨也可能會造成酒駕。

三民第一警分局表示,7件有酒精數值但未超過標準值0.15,勸導後放行。而在勸導後放行的案例中,有不少駕駛人都辯稱只是喝薑母鴨或燒酒雞的湯,沒喝酒,不知會酒駕。

警方指出,這類添加酒精烹煮的食補料理,可能因酒精成分未完全燒開殘留,民眾食用後開車上路,仍有酒後駕車的可能。

因此,警方提醒,這7件有酒精數值但未超標的酒駕案,雖然勸導後放行,但若肇事仍會移送法辦,民眾千萬不要心存僥倖酒後駕車。

為遏止酒駕歪風,三民第一警分局分析轄區內酒後駕車易肇事路段,選定中華二路、九如二路口執行取締酒後駕車臨檢勤務,透過設置管制站臨檢,取締酒後駕車。

警方指出,路檢勤務90分鐘,一共取締酒後駕車7件,包括呼氣酒精濃度0.25以上,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5件、拒絕酒測開單舉發2件。(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