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居緝毒專案啟動 執行百案逮758嫌

2018/2/1 15:48(2/1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日電)警政署和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規劃動員全國檢警6大緝毒系統實施「安居緝毒計畫」,鎖定隱身社區大樓的販毒處所掃蕩,3天執行122案逮758名犯嫌,檢方聲押114人、羈押60人。

警政署和高檢署今天聯合舉行「你的社區消『毒』了嗎?檢警啟動『安居專案』,威力掃蕩隱身社區大樓毒販,提供全民安心生活環境」破案記者會。

警政署長陳家欽致詞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的施政目標就是安居樂業,其中「安居」和檢警有關,他也要求各縣市同仁要走入社區,建立友善通報網,由警方報請當地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用偵查手段排除有可能危害社區的毒品犯罪行為。

陳家欽說,「安居緝毒計畫」由高檢署主動策劃,各縣市警察局主動拜訪鄰里,了解民眾反映情資,目前只是第一波計畫,未來將持續推動。

會中,陳家欽拿出一位宜蘭單親媽媽寫給他的感謝函,內容提及當地警方日以繼夜蒐證查緝毒犯,成功還給她和小孩安全平靜的生活空間,致上感謝之意。

高檢署檢察長王添盛也說,檢方前兩年查獲數千公斤毒品,但民眾仍覺國內毒品氾濫,便和警政署共商推動此計畫,行動才3天就成果豐碩,讓民眾看到檢警執法決心。

警政署刑事局毒緝中心督察洪松田說明,「安居緝毒計畫」自1月29日起動員全國檢警6大緝毒系統實施,並以「販毒者據為販毒的大樓與社區」為首要目標查察,其次依序為「犯罪組織及幫派涉毒地點」、「群聚施用毒品地點」、「青少年易遭引誘聚集施用地點」及「毒品交易熱點」,以保障民眾居住安寧。

洪松田指出,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全國警方鎖定254案隱身在社區大樓的販毒處所,總共聲請663張搜索票,現已執行122案、156處販毒社區大樓、69處涉毒熱點;查獲758名犯嫌(含未成年8名),有196人涉嫌製造、販賣和運輸,檢察官共計聲押114人,法院裁定羈押60人,還有部分案件仍在進行中。

此外,扣得各級毒品22.4公斤,破獲新興混合等毒品工廠及分裝處共3處,大麻栽種場所兩處,愷他命製造工廠1處,改造手槍14把,子彈100多發和新台幣現金105萬元。

洪松田說,這次專案查獲毒品案犯嫌檢方聲押率為58.1%,較去年警察機關查獲製造、運輸和販賣毒品案犯嫌聲押率20.26%要大幅提升,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緝毒決心。(李亨山)107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