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傅崐萁盼36小時救出受困者

2018/2/7 22:05(2/8 0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陳俊華花蓮7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晚上表示,搜救地震災區受困民眾,以搜救人員安全為第一優先考量,希望36小時內將受困人員全數救出。如果可能,希望在春節前將判定的危樓拆除。

傅崐萁晚上近9時,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成員陪同,到雲門翠堤災區瞭解搶救進度。他說,餘震不斷,搜救行動完全以救災人員安全優先考量。

傅崐萁表示,感謝中央與各縣市政府警察、義消、消防、志工在第一時間到現場,協助投入救災行動,各界的愛心也湧入,謝謝大家照顧花蓮弱勢的鄉親,期待社會慷慨捐款,共同幫助災民度過難關。

傅崐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因為餘震不斷,支撐傾斜的雲門翠堤的鋼梁數目增加,並且調派第九河川局大型水泥防汛塊作為支撐點。這些俗稱「肉粽」的防汛塊,重量很重可以防滑,增加支撐力道。

傅崐萁說,希望在36小時內,將所有的受困人員救出。經過專家判定之後,將地震災區的所有危樓拆除。原則上希望在農曆春節以前拆除完畢,但仍要視救災進度,目前,人命搜救是第一要務。

在傅崐萁視察與慰勉救災人員辛勞之際,仍持續發生有感餘震,周邊建築仍左右搖晃厲害。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理事梁詩桐受訪表示,如同以往台南維冠大樓倒塌時一樣,經由現場指揮官判定危樓之後就可以拆除。

他說,雲門翠堤大樓內部傾斜近45度,搜救人員要持破壞器材才能逐層搜索;遇餘震時則立即尋找安全地點就地掩蔽,土木技師就是協助搜救人員,說明在不影響安全狀況下,哪些結構可以破壞。(編輯:梁君棣)107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