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地震 傅崐萁:初估重建約需20億元

2018/2/11 17:18(2/11 18: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花蓮11日電)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表示,花蓮地震未來的重建跟安置是非常沈重的負擔,初估約需要新台幣20億元,盼能得到中央大力支援。

對於行政院指已撥付花蓮特別統籌分配稅款近10億元,傅崐萁回應,統籌分配款是全國都有,不是災區特別的經費,目前災後直接得到的補助款,將近4億元左右。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統帥飯店及雲門翠堤大樓等建物傾斜或坍塌,道路出現裂縫或隆起等多處災情。

傅崐萁下午在震災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救災進入第二階段,4棟危樓開始全面拆除,在人員安置部分,花蓮縣政府將採一對一方式,為180戶受災戶提供直接服務,協助受災戶辦理身分證、健保卡、災民證明,以及對慢性病、假牙、輔具、輪椅等各式需求。

傅崐萁表示,因為要拆除危樓,周邊限制區內需要撤離的居民,也會發給短期租金補助,明晚會全面完成安置,縣府已聯絡許多民宿與飯店業者提供協助,務必讓撤離住戶都有安全的居住空間。另外,對市民要求檢測的危樓,會全面進行安全檢查。

傅崐萁說,只要是受災戶,不論是地震當時倒塌的住宅,或鑑定為地震造成的危樓,都提供每月6000到1萬6000元的租金補貼;由縣府安置住處的住戶,也會提供零用金。

他表示,未來的重建跟安置是非常沈重的負擔,初估若有台南地震當時善款43億元的一半,約20億元,應該足以支應。

傅崐萁說,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這段期間對花蓮的慰問、表達願意協助重建,他深表感謝,希望後續重建、安置等工作,能得到中央大力支援,他也再次感謝各界對花蓮的協助,相信捐款者能得到滿滿的福報。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隨後也前來新聞中心為傅崐萁加油打氣,並帶來國民黨員捐款的新台幣100萬元現金,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代表收下。(編輯:施燕飛/梁君棣)107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