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花蓮縣府監督委員會 公開震災善款流向

2018/2/12 12:20(2/12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花蓮12日電)花蓮縣政府今天宣布成立震災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未來善款由委員會通過使用,符合公開公平,捐款與支用明細一週公布一次,讓大眾了解流向。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花蓮縣政府設立善款專戶後,也成立善款管理及監督委員會,聘請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擔任召集委員,並有包括東華大學校長趙涵捷、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與受災民眾代表等15名委員。

傅崐萁致詞時表示,目前震災已完成第一階段救援任務,現在開始安置與重建的期程,4棟坍塌大樓已全面進行拆除工作,希望農曆年前後可以將大樓徹底清除,讓周邊居民可以安全居住。

傅崐萁說,目前善款專戶已收到新台幣7億5000萬元,但與台南43億元有很大差距,仍持續努力,成立善款監督委員會,未來善款支應全部由委員會共同通過使用,捐款與支用透明公開,一週公布一次,讓大眾了解去向。

王清峰說,她與委員們一定會秉持公開、透明與公平的原則,符合災民的需求把善款用在刀口上,發揮最大的效益。

對於民眾過去對紅十字會的質疑,她表示很委屈,組織公開透明,帳務經過會計師的查核,衛福部的查核報告都是零缺失,希望大家能支持在前線工作的團體,信任是最大的鼓勵。

至於受災戶的慰問,傅崐萁說明,受災實際住戶發給20萬元慰問金,屋主與住戶若是同一人,發給慰問金與未來重建的身分,租屋者發慰問金與2年的租屋補助。

他說,相關規定都是比照過去大地震的災後重建與安置辦法進行,有法依法,沒有法依過去慣例執行,管制區內的暫時撤離戶,會在今天晚上予以安置。(編輯:劉政權)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