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獎學金盡一分力 北市小學生助震災

2018/2/12 13:30(2/12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花蓮6日發生大震,死傷無數,就讀台北大同國小4年級的陳怡岑、幼兒園的妹妹陳思華,特地將教育部發放的1000元獎學金捐出,並以信封袋寄給花蓮縣長傅崐萁,希望盡一分力。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及國盛六街2號、4號(白金雙星大樓)、41號(吾居吾宿大樓)傾斜,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共造成16人死亡、291人受傷、1人失聯。

就讀台北市大同國小4年2班的學生陳怡岑,及就讀同校幼兒園的妹妹陳思華,從電視中看見花蓮市區重創,9日自發性將教育部發放給她的新台幣1000元獎學金捐給花蓮,並在信封上寫「傅縣長伯伯 收」,附上的信中提到,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協助政府救災。

由於這名同學及家長不願受訪,大同國小校長陳顯榮代為轉述。他表示,這名小朋友表現優異,曾上台接受表揚,會想要捐款,主要是因為從電視上看到災情,主動向爺爺說想盡一份力,因此捐出獎學金,並與妹妹一起寫信給傅崑萁。

而這個消息在花蓮的救災群組內傳開,雖然金額不多,但也讓不少縣府官員、搜救人員感到窩心。截至昨天中午,各界賑災善款近新台幣6億元湧入花蓮,民間團體連日在災區旁搭起帳篷,免費、無限量地提供熱食給警義消、受災戶及媒體人員,也有民眾自發性燒煮熱食,以手推車分送救災人員,在寒冷雨夜中,注入一股暖流。(編輯:劉政權)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