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通緝犯國道攔車遭輾斃 駕駛:保護妻兒

2018/2/12 16:58(2/13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2日電)苗栗縣43歲彭姓通緝犯為躲避警方追捕,徒步跑上國道1號攔車遭拖行輾斃,涉案駕駛今天到案表示,當時直覺對方要劫車,為保護車內的妻兒,才繼續往前開,一家人都飽受驚嚇。

國道警察第2大隊交通組組長張弘杰今天說,11日傍晚5時許,彭男徒步跑上國道1號南下146公里三義路段,遭到車輛撞擊、輾壓,傷重不治,經連夜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找到2部車輛駕駛,通知到案說明。

駕駛休旅車的36歲黃姓男子心有餘悸指出,當時前方車輛閃燈,疑似有路況紛紛減速,卻突然出現一名男子,不斷拍打車窗,甚至直接打開駕駛座車門叫他下車,他當下直覺對方是要「劫車」。

黃男說,由於中控未上鎖,車門被男子打開,因為後座坐著妻子及3歲兒子、1歲女兒,為了保護她們,只能拉回車門往前開,連忙從內線車道轉到外側車道,想甩掉掛在車旁的黑衣男子。自昨天事發後,不但妻兒「受到很大的驚嚇」,自己也是「一個晚上沒有闔眼」。

另外1名巴基斯坦籍的51歲穆姓駕駛不擅中文,經由友人翻譯指出,在國道上看到前方車輛慢下來,自己也放慢速度,隨後就有1名男子在外敲擊門窗,大喊「帶我、帶我」,車門一度也被開啟,因心生恐懼加速油門離去。

2名駕駛都向國道員警表示,因太過緊張,不知道是否輾壓或撞擊死者。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宏兆指出,經初步相驗死者外觀,彭男頭顱破裂應為致命原因,四肢部分似無嚴重傷勢,明天將由法醫解剖鑑定,並與交通事故鑑定結果綜合判斷死亡與車輛撞擊因果關係,至於兩名駕駛目前均為關係人身分調查中,等鑑定結果出爐再判斷是否列為被告。(編輯:張芷瑄/梁君棣)107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