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淡水凌晨槍手行凶 近距離射死一男

2018/2/23 13:52(2/23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民宅前,今天凌晨發生槍擊案,15年前曾犯下槍殺案的男子陳文忠,遭人近距離開槍擊斃。警方鎖定線索追查一名涉嫌開槍的男子,正全力追緝中。

立法委員呂孫綾的父親,前新北市議員呂子昌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媒體報導「今天命案死者是槍殺呂孫綾的叔叔呂清芳的兇手陳文忠」,這是錯誤的,他說,呂清芳並非呂孫綾的叔叔。

呂子昌受訪表示,「我只有一個弟弟,現在還好好的,呂清芳並非呂孫綾的親叔叔。」他說,他與之前遭陳文忠槍殺的呂清芳只是同樣呂氏宗親而已,平常根本很少往來,這些也都是陳年往事。

他認為,會扯上呂孫綾應該是媒體報導為了標題聳動。呂子昌說,無論是之前遭槍殺的呂清芳或今天命案陳姓死者,在行事作風與處事都複雜,與他們沒有親戚關係。

淡水警察分局偵查隊長陳冠宇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今天清晨遭槍擊的陳姓男子已經不治,警方依據相關影像與人脈關係,有鎖定線索追查一名涉嫌開槍的男子,正全力追緝中。

淡水警方表示,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一處民宅前,今天凌晨3時許發生槍擊案,有多項刑事紀錄的46歲陳姓男子,今天凌晨駕駛黑色轎車接送友人,人車停放在案發地點時,遭不明人士對車內近距離開槍射擊。

陳冠宇說,陳男受槍擊部位分別有頭、左肩膀等受傷,經人駕車自行送馬偕醫院急救後,清晨4時13分宣告不治。警方封鎖現場鑑識調查,現場遺留8枚彈殼,已經鎖定開槍射殺者的影像追查身分與動機。

警方調查發現,陳文忠為替友人調停債務糾紛,15年前曾至呂清芳開設的茶室,趁呂男在門外抽菸時朝胸口開一槍,呂當場斃命。陳男後來落網後入獄服刑,直到前年假釋出獄。今天的槍擊是否與過去恩怨有關,仍須調查。(編輯:張銘坤)107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