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狼教練 學校:設求救鈴並加強巡堂

2018/3/11 17:11(3/12 0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1日電)國小體操教練涉嫌性侵女選手案被稱為台版的「#MeToo」受到高度關注,校方今天表示,增加不定時巡堂且增設求救鈴,提升空間安全,市府教育局並成立「學生關懷小組」。

國小體操隊傳出教練疑似性侵案,體操訓練空間的設計及安全動線配置規劃是否符安全性。林主任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學校103年起逐步改善體操室訓練環境,加強空間透明度,增加照明、也將門扇改善並給學童休息室拉簾換衣,另增設緊急求救鈴並成立家長後援會。

林主任說,各項體操競技時,家長也會隨隊協助孩子比賽時的事務,有後援會的參與協助,降低安全疑慮。

他說,學校已加強不定時巡堂,提升校園空間安全及宣導自我保護和身體界線、身體自主權,提升學生性別平等觀念。

他說,學校增設緊急求救鈴可以讓孩子在緊急狀況按鈴求助,不管是健康或是外力的干擾都可以按鈴求助,而且訓練空間也力求穿透性。

林主任表示,國小體操隊目前有30名學員,利用早上及下午課後練習,涉案教練被要求請假接受調查,教育局協調一名教練接手協助選手及學員訓練,他說國小的體操隊已有20餘年歷史,選手競賽成績優異。

國小體操隊家長後援會今天發布聲明稿指出,體操隊家長2月8日接獲學校通知,疑體操隊涉及性別事件停止寒假訓練,家長後援會關心孩子狀況,3月5日召開臨時會討論,家長盼趕快釐清事實,會議中家長相信教育局及學校會依規定審慎處理,並經過體操隊各家長確認現階段訓練的選手沒有遭受騷擾情事。

家長後援會聲明,報導造成家庭生活困擾,不希望孩子持續受此事件干擾致心理傷害,家長期待事件交教育局及司法調查,讓學校回歸正常的教育環境,也讓學生安心學習。

教育局同時發布新聞稿指出,學校在事件發生後,於2月2日召開性平會,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成立調查小組,聲明事件進入司法調查程序,學校會依法維護案件當事人權益。

教育局成立「學生關懷小組」,深入瞭解被指控教練過去指導過的學生是否有類似受害情形,另外如果有教職員工遭遇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情事也會一併瞭解,將依適用法規協助被害人,維護案件當事人權益。

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重視此案並聲明絕不姑息校園性侵事件發生,高市府教育局申訴專線0800-775-885,呼籲相關當事人勇於舉發,將予完全的保護與支持。(編輯:張銘坤)107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