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筆戳獄友眼睛 受刑人判刑1年5月

2018/3/24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4日電)一名在台北監獄服刑的陳姓男子,不滿同房的張姓獄友指責他占用廁所,持原子筆朝張男眼睛戳去,但僅戳中眉毛。高院日前依重傷害未遂罪,判處陳男1年5月徒刑,可上訴。

台灣高等法院公布的判決書指出,陳姓男子因殺人未遂罪於台北監獄服刑,與張姓男子為同房獄友,平日交情不錯。

民國105年5月10日晚間,陳姓男子不滿張姓男子不斷制止他說話,還指責他占用廁所太久,按報告鈴請求調房。

由於獄方遲未處理,陳姓男子一時氣憤,持原子筆走到張姓男子背後,右手扳起張男頭部,左手持原子筆朝張男眼睛方向戳擊,但只戳到張男右眉,且因用力過猛,原子筆當場碎裂。

張姓男子遇襲後以手遮臉倒地掙扎,陳姓男子不顧其他獄友阻擋,又持保溫杯毆打張男,直到監所管理員到場才住手。張男因此有兩眼結膜下出血、右臉挫傷等傷勢。

高院承審合議庭認為,眼睛是人體重要且脆弱的器官,陳姓男子持原子筆朝張姓男子眼部戳擊,具有重傷害故意,但未造成重傷害的結果,應論處重傷害未遂罪。

合議庭考量,陳姓男子與其他受刑人同處一室,因空間狹窄難免爭執,生活壓力不是一般未受監禁者可相比。案發前陳男即對張姓男子有所不滿,但並未立即暴力相向,而是在通報獄方未獲即時處置後才施暴洩憤。

合議庭也審酌,張姓男子表明撤告,若處以陳姓男子重傷害未遂罪的最輕刑度2年6月,有情輕法重的失衡狀況,依犯罪情狀情堪憫恕減輕其刑,判刑1年5月。(編輯:方沛清)107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