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漂相機佳話 櫻花妹盼加深台日友誼

2018/3/30 13:10(3/30 13: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台北30日電)台灣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學生尋獲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2年多前遺失的相機一事成為佳話。椿原對中央社表示,盼此事能讓台灣與日本的友誼更加深厚。

椿原2015年9月與同伴到沖繩石垣島潛水時,因同伴出現缺氧的現象,一夥人迅速回到岸上,過程中她遺失了相機。日前,宜蘭蘇澳岳明國小老師李公元帶學生去淨灘時,學童尋獲這台相機,李公元透過臉書,短短一天就與椿原聯絡上。

倍感驚喜的椿原對中央社表示,計畫6月到台灣感謝岳明國小的師生,至於是一個人或與同伴一同造訪,尚未確定。她去年到台灣旅行時,對台灣美食和台灣人的親切印象深刻,覺得台灣是個美好的國家,還想到台灣旅行。遺失的相機被尋獲這件事,更加深她對台灣的好印象。

她說:「如果因為這件事能讓台灣與日本的友誼更為深厚的話,那就太好了。」

喜愛浮潛的椿原被問到是否到台灣旅遊時,也下海浮潛?她表示,沒在台灣浮潛過,但如果有機會的話,很想在台灣享受浮潛之樂。她說,有很多臉友在她臉書留言,有人提到台灣的浮潛勝地,讓她頗感興趣。

岳明國小教師李公元對中央社表示,知道椿原6月要訪台拿回相機,其實拾獲相機的學童當中,有兩位5月初將到石垣島,參加與當地青少年帆船俱樂部的交流活動,所以他心想,如果椿原5月初能到遺失地石垣島拿回相機,別有意義。

李公元表示,岳明國小有帆船教育,幾年前因緣際會與石垣島的青少年帆船俱樂部締結友誼關係,今年的交流活動將盛大舉行。4月28日石垣島青少年俱樂部的成員首度駕大型帆船來台交流。5月1日岳明國小的6名選手、校長、教練等將搭兩艘重型帆船從蘇澳出發,隨俱樂部的帆船一同前往石垣島。

他說,原本以為漂流而來的相機主人是石垣島的居民,可藉此帆船交流機會把相機拿到石垣島歸還。

漂流2年多的相機受到防水殼的保護,相機還有電,可以辨認機內照片,許多網友稱讚相機性能超強。李公元透過網路展開尋找相機主人之後,製造廠商的公關曾寫電子郵件給他,表示可從相機的機號協尋失主。電郵上還寫說,知道岳明國小學童也拍照片,表示有什麼需求的話,願意提供服務。

李公元說,他昨天在課堂上與學童們討論了一番,他希望把這段尋獲相機的故事拍成公益紀錄片或廣告,呼籲大家常去淨灘,愛護海洋。他認為,把故事拍成紀錄片會蠻感人的,或許椿原可擔任片中的主角。107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