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敬鵬大火質疑 消防局:尊重司法調查

2018/4/30 14: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0日電)桃園平鎮敬鵬廠房28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消防員5殉職1命危1插管及5傷慘劇,針對指揮調度及現場第一時間指派救災決定的質疑,桃園市消防局表示,尊重司法調查。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28日晚間9時26分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桃園平鎮敬鵬廠房發生大火,第四大隊山峰分隊代理分隊長蘇文遠在第一時間趕抵現場時,聽到警衛表示有員工受困,隊員立刻布線派遣消防人員分兩線進入火場搶救。

消防局表示,直到9時45分,現場指揮權轉移給抵達現場的組長陳宏銓,當現場升級為三級火警時,指揮官立即以無線電呼叫撤退。並在10時10分將現場指揮權轉移給第四大隊大隊長黃世忠,不過此時現場回報進入搜救的7位同仁已經失聯。隨著火災在11時升級為四級火警時,指揮權隨後也轉移給在11時20分抵達的消防局長胡英達。

針對聯合報指出,消防局長胡英達在趕抵現場時曾大發脾氣責問,以及外界對現場指揮調度不當的疑問,消防局表示,由於消防局長胡英達已經在上午請辭獲准,檢警除了在昨天相驗殉職消防員遺體,也將擇期解剖確認死因。加上桃園地檢署已經傳喚救災時的指揮官以及敬鵬工業平鎮廠長黃德清等人說明,並調閱相關資料,在尊重司法調查的前提下,不再對外討論案情。

消防局表示,由於目前敬鵬廠房仍在悶燒中,現場的高溫及揮發的有毒氣體對人體有害,因此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仍無法進入現場調查,需等到火場的火勢完全熄滅,甚至等到建築降溫才能進入蒐證。

桃園消防第四大隊組長陳宏銓受訪表示,指揮中心接獲敬鵬廠房發生火警,消防員與救災指揮官第一時間抵達現場,進行佈水線及人力分配搶救。因為敬鵬工廠防災人員尚未到場說明受困人員位置及起火點,聽廠區警衛表示,疑有一名員工受困第三廠區,指揮官才會下令派員進入搶救。(編輯:張銘坤)107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