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開車撞死父親開庭 男嫌求法官從輕量刑

2018/5/21 17:11(5/21 1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1日電)台灣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孫姓男子開車撞死父親遭判無期徒刑案;孫男表示,他坦承犯行,但原審判太重,盼法官能從輕量刑,以及考慮以監護來代替服刑。

26歲的孫姓男子從民國93年起罹患思覺失調症。去年3月19日,孫父駕車搭載孫男外出,2人在車上因穿衣、購衣細故發生口角,進而拉扯、推打。

孫父與孫男爭吵後下車步行離去,孫男接手駕駛,見父親獨自行走在對向道路,駕車迴轉至對向車道,自後方猛力撞擊父親,使父親因顱腦損傷、第一頸椎脫臼等傷勢而死亡。

一審士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孫男手段殘暴激烈,口頭道歉流於形式,在4月3日依殺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孫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孫男不服提出上訴,高院今天開庭審理,提訊目前在押的被告,孫的母親(輔佐人)也有到庭。

孫男向法官說,自己有糖尿病、高血壓,精神狀況也一直處於焦慮的狀況,原審判刑判太重,讓他不能用非常健康的狀況來面對刑期,應該要以監護來代替服刑,狀況才有可能改善,而且監所內的藥物並無法改善目前的狀況。

孫男的律師則說,被告患有精神疾病,時常會想到很多的情境,會在不洽當的時候表示不洽當的意見;被告坦承犯行並認罪,希望請原審鑑定人做補充鑑定,判斷是否有監護處分的必要。

孫男的母親則說,兒子在學校的成績很好,在這起案件上,先生也有問題;兒子年紀還很輕、還沒有踏入社會,原審判他無期徒刑太重了。

庭末孫男向法官請求能否擁抱母親,法官考量有監護安全等情況予以拒絕。(編輯:張芷瑄)107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