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幫廟宇兌美金香油錢 竟是假鈔婦人被法辦

2018/5/23 15:27(5/23 16: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蔡姓婦人持偽造美金鈔票到銀行兌換,行員辨識後確認是偽鈔,蔡婦表示,鈔票是擔任住持的友人收到信徒捐獻,她要到銀行辦事順便幫忙兌換,沒想到卻是假鈔,訊問後被警方送辦。

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一大隊今天表示,派駐台灣銀行台中分行的保七分隊長劉福臨、小隊長林俊彥與警員梅庭欽,17日下午3時多接獲行員通報,指出47歲蔡姓婦人持4張100元面額舊版美金前往兌換但疑似偽鈔,警方隨即上前關心瞭解。

保七員警與台銀行員察覺,這4張舊版大頭版百元美金表面都十分平滑且色澤頗不自然,另以銀行專用放大鏡檢視,假鈔的色澤、防偽設計及質感與真鈔差異頗大。

蔡婦向警方表示,美金是朋友請她幫忙兌換的,友人在南投縣埔里鎮擔任廟宇住持,美鈔都是信眾捐獻的香油錢,住持心想信眾捐獻的香油錢應該不會有問題,她剛好要來銀行辦事,就順便幫忙朋友兌換,沒想到美金竟然都是假的。

經銀行鑑定,這4張100元美金涉嫌偽造,依現行中央銀行規定,兌換偽造美金金額超過200元美金,即違反刑法201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規定,行員依照中央銀行「偽造變造外國幣券處理辦法」作廢,警方訊問後將蔡婦依「行使偽造有價證券」規定送辦。(編輯:李錫璋)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