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酒店摳客假交友真剝皮 10人送辦

2018/5/23 16:58(5/23 20: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3日電)北市中山區酒店業者遭警方查獲設立call客機房,再由19名男員工以手機通訊軟體傳送女聲罐頭問候語,曖昧誘騙男客消費,有人遭騙金額多達新台幣200萬元,10人依法送辦。

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中山二派出所所長陳俊銘表示,今年5月初連續受理被害人遭酒店公關小姐假藉各種名目詐騙金錢案件,隨即組成專案小組全力偵辦。

根據警方調查了解,這批相關酒店詐騙成員,是從去年8月起從北市其他轄區轉向到中山區,行騙手法是先透過call客機房以手機通訊軟體接觸被害人,再以女聲錄製的關懷問候罐頭用語慰問,以談情說愛方式持續數週聊天經營,再邀至酒店消費,交由店內小姐繼續行騙,教戰守則設定每名被害人至少要剝皮50萬元。

其中一名被害人就表示,他在今年1月中旬透過手機通訊軟體認識一女,對方表示自己在酒店上班,希望他到店內消費,幫忙衝業績,兩小時低消8000元,當他登門時又被女子告知擔憂會被其他客人欺負、灌酒,希望他能買全場台數、消費金額2萬6000元,可陪他出場聊天、談心或看電影。

但當被害人陷入溫柔鄉後,酒店女子就會假藉生日、家人出事等多種急需用錢理由,詐騙被害人支付現金;酒店幹部甚至也會上演英雄救美戲碼,假借數落、責罵酒店小姐到落淚,讓被害人疼惜進而出錢鎖台或勾出場。

目前已有15人向警方報案受騙,被害人年齡介於20歲至70歲都有,又以宅男或在科技公司任職者居多,有位受害者受騙金額多達200萬元,部分款項甚至是向銀行借貸而來。

警方專案小組經多日追查,昨天下午見時機成熟,便兵分3路出擊,包括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某處大樓破獲call客機房,現場查緝到19名男員工;同時還到中山區長春路一處大樓的地下室一樓、5樓和6樓的兩間酒店,逮獲到39歲毛姓負責人、公關小姐和少爺等72人,共計91人。

毛男到案否認,有教唆call客談情誘騙被害人上門消費,並稱被害人遭詐騙為小姐個人行為,非公司授意。

全案詢後,先將毛男等10人依刑法詐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同時擴大追查其他案件,也呼籲其他被害人盡快向警方報案,以維自身權益。(編輯:黃于)107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